糖豆子

记得当年草上飞

【乾坤正道】爱我的请扣1

【乾坤正道】爱我的请扣1

老师网课梗

网课大学生tdz来了

语文老师廷x数学老师坤!

ooc全归我 谢谢大家





1.

“下面这首诗歌呢,讲述了诗人远离家乡的哀思以及报国无门的愤懑,像诗中的杨柳啊这种有典型代表意义的词就可以看出这是一首思乡诗。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词可以说明?有没有同学来回答一下?”

“……”

“……”


“真的没有同学可以回答一下吗?”

【系统消息:用户是葵不是坤向您送出跑车x1】

【系统消息:用户是葵不是坤向您送出钻石婚戒x1】

【系统消息:用户是葵不是坤向您送出……】


“够了!”


中心高级住宅区内,某大学语文老师朱正廷正矜矜业业地对着手机上班。不是因为他是个主播,而是响应学校号召,在寒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只是有人借学习借鉴为名,私心追人为实,屡屡进入朱正廷的直播间干扰正常教学活动。要说只是送送礼物朱正廷也还能忍,大不了下课把钱还回去就是了。只是当满屏的玫瑰花夹杂着粉红的爱心特效出现在朱正廷眼前时,朱正廷觉得他的忍耐到极限了。


“蔡徐坤老师,能不能请你,离开我的直播间??”朱正廷在心中默念着莫生气,面对着镜头还是摆出了一张笑脸,“你这样同学们会觉得很困扰的。”


「是葵不是坤」:啊有吗?


「黄明昊」:没有。


「范丞丞」:没有。


「王琳凯」:没有。


“回答问题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们这么积极呢??”朱正廷简直纳了闷了,“你们蔡老师给了你们什么好处?”


「黄明昊」:老师你这话说的,我们跟蔡老师绝对是纯洁的师生关系。


“叮咚叮咚叮咚。”黄明昊的手机响了。


“支付宝到账——二 十 元。”








2.

A大的蔡徐坤和朱正廷是什么关系。

答:四年缠缠绵绵的竞争关系。


从入学时的双校草,到后来学生会的正副主席,朱正廷也是奇怪为什么蔡徐坤干什么都会出现在自己眼前。到后来传闻朱正廷喜欢上了某个姑娘,蔡徐坤又立马跑去跟别人表了白。表白倒是没成功,只是朱正廷更加笃定,蔡徐坤这孩子不正常。


长得还算不错,可惜是个傻子。自此朱正廷就默默把蔡徐坤划入了“不建议深交”的行列。只是没想到自己毕业后留校做了老师,立马又得到了蔡徐坤就在隔壁办公室上班的消息。上学期第一天上课,朱正廷一走到座位上就看到了一袋品种丰富的肯德基早餐,附赠一张360度无死角的帅脸。


“正廷,早安。”


蔡徐坤捧着咖啡笑的一脸灿烂。


“早……安。”


朱正廷拿出袋子里还温热的安心油条咬了一口。


其实蔡徐坤有时还是蛮养眼的嘛。







3.

线上教学有多麻烦。

其实蔡徐坤觉得也不是很麻烦。


毕竟蔡老师一向推崇“学习是自己的事”,大学生不必别人来监督你有没有好好听课。再者自己的脸无论开不开美颜都绝对没有问题,丝毫不用担心被学生截图黑照。足不出户就能上班上课的日子,其实挺美的。


就是有一点不好。

蔡徐坤对着朱正廷直播间里的“直播已结束”叹了口气。


问世间情为何物,最惨莫过于直不恋基。四年前校门口的惊鸿一瞥,就让蔡徐坤认定了朱正廷是他的Mr.right。之后的种种行为不过是想与朱正廷接近,只是有点用力过猛被误认为了热衷挑衅。幸好在两人都留校做了老师后情况似乎有点好转,自己的早餐攻略也颇有成效。只是还不等蔡徐坤继续开展攻势,寒假立马拉开了他和朱正廷的距离。


都说高数难,那是没有经历过爱情。

蔡徐坤边准备自己的上课ppt边播放音乐《一直很安静》。


你问他当年向那个喜欢朱正廷的妹子说了什么?


当时还年少轻狂的蔡徐坤下课后一把把人姑娘拉进了小树林,对着姑娘的懵懂,惊慌,紧张,含情脉脉地说了一句——


“我给你饭卡冲五百块钱,你能不能离开朱正廷??”






4.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梦想。


从刚开始的不适应,慢慢的朱正廷也习惯了直播上课的方式。和现场教学不同,直播的方式有时反而更拉近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有些原本以为很腼腆的学生其实网上也是个话痨,弹幕里的吐槽和问题也经常使朱正廷忍俊不禁。除了蔡徐坤每天一次的插科打诨,直播倒也算得上非常顺利。与往常通常是满打满算上到下播不同,今天上完准备的内容之后,竟然还空了十分钟。


可见我的教学能力又提升了。

朱正廷欣慰地拍了拍怀里的五百万。


「黄明昊」:额老师,今天是上完课了吗?


「人间仙狗五百万」:是的。


「黄明昊」:那我们能退出直播间了吗?


「人间仙狗五百万」:可以。


「黄明昊」:哦哦哦哦太好了范丞丞来斗地主吧不瞒你说我半小时前就把房间开好了。


「范丞丞」:来了来了……


「人间仙狗五百万」:等等。


吱吱兔老师眉头一皱觉得大事不对,赶紧看了一眼课表。


“你们后面还有数学课!”朱正廷严厉地斥责到,“虽然呢,你们蔡老师是不会管你们来不来上课的。但学习是自己的事,你们不能因为……”


「黄明昊」:蔡老师请假了呀!


不明所以的黄明昊坐在屏幕对面摸不着头脑,“今天数学课取消了!”


「范丞丞」:对啊,难道朱老师没发现蔡老师今天都没来给你送礼物吗?


还真是。

礼物榜上蔡徐坤的账号仍然高居第一名,只是灰色的头像显示主人今天并没有上线。


平时都活蹦乱跳的,从没看过他生病,难道是家里有事?

屏幕那头的朱正廷对着微信联系人开始若有所思。






5.

关于蔡徐坤发生了什么,其实一开始只是普通的感冒。


家里暖气太足,以至于让蔡徐坤放松了警惕。穿着短袖一晚上的结果就是第二天的嗓子哑的说不出话,最后只能无奈请假。这种情况放任身体自己痊愈显然不可能,蔡徐坤只能认命地去医院打吊针。本来想着点滴的时间刚好可以看朱正廷的直播来打发,没想到医院里的信号差的离奇。等两袋盐水打完已经天色渐晚,一天就这么荒废了过去。


蔡徐坤住的地方是市中心的高级公寓,一向以环境优美和治安良好著名。只是偌大的房子一个人住久了未免孤寂,特别是人生病的时候更觉得脆弱。蔡徐坤慢吞吞地乘上电梯,内心却潜意识地拒绝回到那空旷无人的家里。试问,有哪一个心智健康的成年人不渴望男友肥狗热炕头的生活呢?


如果此刻打开电梯门有人出现在我面前,我可能会无法自拔地爱上他。


(快递小哥除外。)


母胎solo蔡徐坤在内心虔诚地祈祷到。


“电梯到达——十七层。”


电梯门应声而开。


“老天爷,就求你给我发一个——”

“请问,蔡徐坤是住在——”


对象吧。

这里吗。


电梯门外,蔡徐坤和朱正廷面面相觑。


“卧槽,一下发了个这么大的?”蔡徐坤一脸激动。


“叮——电梯关闭。”

惊恐的朱正廷慌乱之下又按下了关门键。






6.

“哦,原来你是来专门看我的呀。”


再次坐上七楼的电梯,这次蔡徐坤死死按住了电梯门的侧边。


“嗯,见你请假了,还没回微信,我就有点担心。”朱正廷摇了摇手里的手机,“既然你没事,那我就先——”


“别走!”蔡徐坤用沙哑的话大喊道,“我有重要的话跟你说。”


“是什么?”


朱正廷莫名感到有点紧张。


”我想跟你说…”话还没说完,蔡徐坤突然被朱正廷手里的袋子吸引了。


“诶呀我说你,来就来嘛,还带什么东西,也太客气了。”蔡徐坤伸手想拿,“是慰问品还是水果?”


“其实——”

朱正廷想要拦住蔡徐坤的动作,然而慌乱之中手里的袋子直接掉到了地上。


“哦原来是——”


一袋大包装的,印着金毛头像的,皇家,精品,狗粮,明晃晃地躺在了地上。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朱正廷默默再次按下了关门键。






7.

“有话好好说成吗?我电梯坐的有点头晕。”


两分钟后,蔡徐坤再次出现在了朱正廷眼前。


“你说吧,我不按关门键了。”朱正廷一脸抱歉,“所以你为什么不先从电梯里走出来…”


“这样隔着电梯比较有气氛。”蔡徐坤一脸严肃地整理了下发型,拉了拉并不存在的领带,“朱正廷,其实我想说,我很早前就喜欢你了。一直以来我都默默地关注着你,却发现我自己越来越喜欢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做你男朋友,和你一起上班下班,陪你一起喂狗遛狗。”


“蔡徐坤你…”朱正廷一时有点震惊,“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这就说来话长了。”即使嗓音十分沙哑,蔡徐坤的目光依然饱含深情,“还记得那是一个明朗的午后,你在军训表演节目的时候连翻了五个跟头,那时,我就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你…”


“…蔡徐坤,在我接受你的表白前,我必须向你坦白一件事。”朱正廷打断了蔡徐坤的浪漫回忆,“其实我有一件事是骗你的。”


“是什么?癌症车祸还是失忆?你放心,有问题我们都可以一起解决!”


”我骗你的是,我刚刚说不再关你电梯门了。”朱正廷微笑的将手指移动到了一个危险的位置,“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对不会在军训时表演翻跟头。”



“正廷你听我解释!!!”


“叮——电梯关闭。”







8.

蔡徐坤复工的时间是两天后。


【高数课直播群:您关注的主播[是葵不是坤]正在直播中。


[是葵不是坤]:同学们好。


[黄明昊]:!!


[范丞丞]:蔡老师,我可想死你啦!


[王琳凯]:+1


“同学们这么热情,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人逢喜事精神爽,转眼间蔡徐坤脸上已毫无病色,“来,想做题的请扣0,爱我的请扣1。”


[黄明昊]:3


[范丞丞]:2


[人间仙狗五百万]:…1


“这人是谁?”黄明昊拉了拉坐在旁边的范丞丞,“这个ID怎么这么眼熟?”


“是怪眼熟的,这么难听的名字。”范丞丞眯起眼瞧了瞧,“人间仙狗…”


卧槽。


两人惊恐地对视了一眼。


直播屏幕里的蔡徐坤笑的更灿烂了。







9.

如果说朱正廷大学四年里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不该在军训的时候表演翻跟头。


还记得他一气呵成翻完五个后,队伍里全是善意的一片笑声。


“谢…谢谢大家。”朱正廷鞠了个躬,满脸通红地归队了。然而一片笑声中,有个人却聚精会神地看着他,嘴角笑的温柔。


“那人是谁啊?”朱正廷指了指那人的方向,询问旁边的周锐。


“他你都不认识?数学系系草蔡徐坤呀!”周锐小声说,“哎,长的是真的帅。”


是挺帅的。

朱正廷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人像是在发光一样。






10.

[黄明昊]:…今天的直播是结束了吗。


[范丞丞]:…嗯。


[黄明昊]:但是蔡老师没关摄像头。


[范丞丞]:…嗯。


[黄明昊]:他跟朱老师已经要亲上了。


[王琳凯]:为了不被灭口,我建议我们退出。快乐是情侣的,我们什么都没有。


[黄明昊]:你说的对。


【系统消息】:范丞丞退出了直播间。

【系统消息】:黄明昊退出了直播间。

【系统消息】:用户王琳凯向您送出百年好合花束x1

【系统消息】:王琳凯退出了直播间。






END.

评论(72)

热度(105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