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子

记得当年草上飞

【让我为你写一首歌】晚安喵/爱情喵喵拳

【乾坤正道】爱情喵喵拳
糖豆子文章汇总



这两天事情有点多 自己也很忙
写的很赶 赶着deadline写完了ˊ_>ˋ
没时间改了 有什么错误大家不要笑的太大声!
希望不要让你们太失望

现背有私设 ooc归我 
谢谢大家


BGM:《晚安喵》



早安喵
午安喵
晚安喵 喵 喵 

早安喵
午安喵
晚安喵 喵 喵




蔡徐坤知道朱正廷想养猫很久了。

第一次知道他那么喜欢猫还是在大厂的时候,
节目组给他们安排了撸猫的环节。几个大老爷们乖乖的坐在练习室的地上,等一只叫July的小猫咪来翻他们牌子。

当时的气氛甚至比选center还要紧张,练习室里安静的没有一点声响。
灰色的小猫咪迈着高傲的猫步在地板上踱来踱去,骄傲的小脸转了转,神气的胡须抖三抖。大家的心脏都跳的隆咚隆咚响,在众人紧张的注视下,猫咪翘了翘耳朵,滑进了蔡徐坤的臂弯。

臂上一阵重量,软软的猫咪趴在自己的怀里。幸运的视角,突然都为他聚焦。四面八方传来羡慕的感叹声,被July选中的蔡徐坤惊喜地抱起小家伙,用双手轻轻捻July的后颈。柔软的猫毛扫过他的皮肤,猫咪舒服地缩了缩脖子。


旁边的朱正廷似乎试探地伸了伸手。

当时蔡徐坤对朱正廷的印象还是,乐华的队长,长得很好看,实力也很强,看起来脾气很好,但是不熟。


这是交流的好机会。

“那个,你要不要试试?”
蔡徐坤举起猫朝朱正廷摇了摇。

“对…就这样轻轻地就好,它很乖的…”

蔡徐坤耐心指引着朱正廷,对方小心的在猫咪的身上摸了摸,奇异的触感让他一阵惊呼,


“原来撸猫是这种感觉!”

朱正廷兴奋地叫起来,

“好—爽—啊!”



结果猫咪到了朱正廷的怀里就没回来过。
最后蔡徐坤只能在旁边眼巴巴地看着。

他们与July的相遇就是从这里开始,蔡徐坤和朱正廷的故事也从这里拉开了序幕。后来回忆起这一幕,蔡徐坤还是觉得朱正廷笑起来的样子,就像July带着肉垫的小爪子,一下下打在他心上。

扑通扑通的。










喜欢你的微笑 和调皮的嘴角
那午后的阳光 穿过你的发梢
想让全世界 停在这一秒
陪着你把世界都忘掉





再见July是很久之后。

那时蔡徐坤已经和朱正廷偷偷搞起了全世界都知道的地下恋情,在弟弟们“恭喜恭喜,百年好Gay”的祝福声中,做起了恩恩爱爱大厂最美情侣。


那天的异常是蔡徐坤先发现的。
朱正廷感觉怪怪的。
先是上课看上去心不在焉,行踪也鬼鬼祟祟。请假了一节舞蹈课,中午饭也不去吃。一个人窝在寝室不知道干嘛。


好奇心像猫爪一样挠的蔡徐坤浑身难受,在尊重朱正廷隐私和担心中挣扎良久,蔡徐坤还是毅然决然地打开了乐华寝室的大门。

关心则乱,
他不能怪我。



“正廷你今天…”

“喵~”

一人一猫面面相觑。



“所以,因为找不到那个工作人员,July就在你这里了?”
蔡徐坤用手摸着July毛绒绒的背部,
“你今天就是在藏它啊?”

“别告诉别人。”朱正廷拉着蔡徐坤的袖子,
“是因为那个小姐姐不见了,我才不能把July还回去的!”

“其实随便找一个工作人员联系下就行吧?”
蔡徐坤小声开口。

“啪!”
朱正廷一掌打到蔡徐坤的背上,
“你怎么这么不负责任!怎么可以把猫咪不还给主人,随便给别人呢!”

“难道我是为了自己想撸猫才藏July的吗!”


是不是,你自己心里清楚。
蔡徐坤心里委屈。




在寝室里藏一只猫有多难?

其实还好,因为乐华的寝室到处堆满了衣服和杂物,July随便往哪儿一躺,都能当猫窝。两个人嘻嘻哈哈地玩了半天,听July发出好几声不耐烦的喵喵叫,蔡徐坤才一脸醒悟,


“它是不是饿了?”

“没事儿,Justin和范丞丞藏的零食可多了。让我找一找。”
朱正廷熟练地从床底下扯出一个大箱子,又从柜子里翻出一个布袋子,零嘴儿“哗啦啦”地倒了一床板,两人伸出手开始挑挑拣拣,

“甜蜜心意,好时传递,要来一块曲奇白巧克力吗?”

“猫吃巧克力,是不是会死?”

“那是狗。”

“听说大晴天,巧克力和July更配哦?”

“…德芙也不要。”

“威化饼干行吗?”

“我觉得可以。”

“这是不是Justin最喜欢的那包?”

“嘻嘻反正他不知道。”

“哈哈哈太坏了...”

“哥!”



.....

“坤哥,July的尾巴从你卫衣下面露出来了。”

“还有,猫不能吃威化饼干。”


最后的结果是威化饼干和巧克力都归了他们,刚买回来的饮料和关东煮也都进了嘴巴。
拯救July的是Justin早上从食堂带出来的白煮蛋,朱正廷自告奋勇揽下了剥鸡蛋壳的任务。看着旁边嚼薯片嚼的“咔嚓咔嚓”的范丞丞,蔡徐坤想了想,伸手夺过一包,喂了一片到朱正廷嘴里。
 

“猜是什么味道?”

“唔德克萨斯烧烤味?”

“不,是我喜欢你的味道。”


“因为爱上你后,片片刻刻有乐事。”









喜欢你的微笑 和调皮的嘴角
喜欢你的拥抱 和黄色外套
甜蜜的感觉 只有我知道
就是喜欢你的味道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他们就结束了比赛,从练习生到现在的偶像ninepercent,从廊坊飞到洛杉矶,再从上海的第一次巡演开始,一站又一站,他们都并肩走着。


蔡徐坤晚上回到宿舍的时候又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劲。

今天除了他有一个单人代言拍摄,其他人都没有行程。早上出门的时候里间的几个人还没起,Justin和小鬼一大早就在客厅里打联机游戏。主唱大人站在阳台练发声,一句高音震的树叶都在抖。

朱正廷像是被他起床的声音吵醒了,在他刚要换拖鞋的时候慢吞吞从卫生间走了出来。蔡徐坤转过身跟他交换了个还带着牙膏味儿的早安吻。Justin超市换购来的儿童口味,果香有点甜滋滋。


“啧啧啧,光天化日,大庭广众的,你们这样合适吗。”

刚刚眼睛还死死盯着屏幕的Justin突然转过了头,

“哥哥们,我还没成年诶。”


“那就别看!”
刚刚还红着脸的朱正廷一下子凶了起来,

“就知道打游戏!”


“那我们只好换个角度亲了。”

蔡徐坤抱住朱正廷转了个向,

“再一下?”


通常晚上的寝室都会吵得不得了。
马来口音的尤长靖和台湾腔的陈立农互相交流着发音,小鬼戴着耳机,音响又high到不行。剩下的听音乐的听音乐,练歌的练歌。偶尔还夹杂着朱正廷又落地成盒的恼怒声和范丞丞肆无忌惮地嘲笑。Justin最近迷上了x-box,暂时离开了荒野求生的队伍。


可今天特别安静。
 大家都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看电视,刷微博的刷微博。虽然屏幕里的国际新闻看上去很没有灵魂,但几个人还是一脸专心致志的样子。蔡徐坤扫了一眼没看见朱正廷,随手拍了拍旁边的小鬼,

“你正廷哥哥呢?”

“房间里。”
“哥今天被经纪人骂了,心情不好。”
“好像是正廷哥想在宿舍里养猫。”

还是猫的事啊。
蔡徐坤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他们商量过很多次养猫的事儿。
在有了组合宿舍后就想过和经纪人提,征得队员们同意后便兴高采烈的提上了行程。也许是工作人员新发的July视频让朱正廷的一颗养猫心突然膨胀的一发不可收拾,脑子一热就和经纪人开了口。

其实蔡徐坤也知道不合适。
先不说能不能管好猫了,他们九个人有时一个月在外面的时间比在外面多多了,公司也不可能请个保姆来专门喂猫。猫咪虽然不像狗一样粘人,总归是要陪的。对于他们这种天天到处飞的艺人来说,真的还不到时候。


但男朋友总是要哄的。


一个人窝在房间里生闷气的朱正廷,收到了蔡徐坤的一条微信消息。

是一段自拍小视频,一打开就是女孩子们最爱用的粉嫩滤镜。不知道他搞什么名堂,明显还带着妆的蔡徐坤晃了晃脑袋,一个wink,头上冒出了两个耳朵。

背景响起叮铃铃的音乐。
穿着西装的蔡徐坤对着镜头,举起拳头放在了脸旁,

“喵~”









早安喵
午安喵
晚安喵 喵 喵 

早安喵
午安喵
晚安喵 喵 喵~


偶尔的空闲约会要去干嘛,一直是蔡徐坤和朱正廷头痛的问题。

太过热闹的地方不能去,电影包场的套路也已经用烂。商场感兴趣的最新款已经都在朱正廷的衣柜里,面对难得的假期,两个人又开始伤神。

最后蔡徐坤灵机一动,拉着朱正廷去了一家私人猫咖。

这个点的猫咖店安安静静的,两个人各点了一杯咖啡,刚坐下来就发现自己已经被猫咪围绕,各色各样的猫咪盘踞在小小的店面里。柔和的黄色灯光洒在朱正廷的身上,穿着白衬衫的朱正廷抱着一只小橘猫,整幅画面都带着温柔的油画调。


蔡徐坤觉得自己真是聪明透了。
在目前还不能养猫的情况下,让他抱一抱解解瘾吧。




只是过了两个小时,他就不那么觉得了。

整整两个小时,朱正廷都没有抬头看过他一眼。整个猫咖里的猫,他倒是每只都聊得很开心。


店员委婉的提醒时间已经到了。
但因为客人很帅,店主不介意他们再留了一会儿。

蔡徐坤干笑一声,拒绝了店员的好意。

没想到,他跟朱正廷之间最大的障碍竟然是猫。

谢天谢地,经纪人不让养。

眼看朱正廷又要搂住一只猫,蔡徐坤急的快步走了过去,一把抱过朱正廷手中的猫。


朱正廷眨了眨眼。
蔡徐坤叹了口气。

“朱正廷,别玩猫了。”

“玩我吧。”

“喵?”


喵。



蔡徐坤改主意了。
朱正廷绝不能养猫。

绝不。

END.



一个小剧场




感谢这个活动终于让豆茶连一起了!!那么521的甜蜜放送 下一棒交给对象@花时花开 

评论(47)

热度(12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