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子

记得当年草上飞

【作为写手 我想说些什么】



其实当写手时间很短,三个月。


从磕磕绊绊开始,到慢慢找到所谓自己的写作风格。
从获得第一个喜欢第一句评论第一个关注开始,一直慢慢写到现在。


写文开心吗?
开心的。



你看,他们多好。
是因为喜欢,所以在键盘上开始编织故事与梦。
是因为喜欢,所以在脑海中给予更多浪漫情节。
是因为喜欢,所以想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他们的好,
是因为喜欢,所以愿意去付出去努力,为这个圈子贡献出自己的一点点力量。




写文有不开心的事情吗?
也有的。

当你真正成为一个写手后,才知道文档突然bug有多烦,才知道被人私信不好的言论有多讨厌。更有在你有了一点所谓的热度,和小小的名气后,拿你当枪使,对你随便施加怀疑和揣测。


有点累了。

还有要讲的,便是抄袭。


别拿别人的东西,作为从小父母就该教导的品德,为何转换成了文字后,便不值一提了?


只是因为它没有价值吗?
那在每一篇文后面,作者付出的时间,精力,敲下每一个字时感受到的喜悦,都是什么呢?


为什么有人能做出这种事,我不明白。
为什么有人做出这种事还能得到原谅,我更不明白。



为什么在抄袭后我们要求道歉,因为你做错了。
为什么我们“上纲上线”地不原谅,因为你无法弥补。

如果所谓的道歉只是为了自己的心安理得,那么请收回廉价的歉意,别来糟蹋别人的热爱。
那些能在所谓道歉声明下发出“知错就改就行” “我一直支持你”之类言论的人,你们也不分对错,颠倒黑白。如果有人被伤害,你们便是帮凶。

 那些能轻易原谅的人,不过是没有付出过,才能理直气壮的站在道德高地上,指责他人的“斤斤计较”。

我是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坏人的,
但我竟没有想到,竟可以无耻无知、助纣为虐到这个地步。




所有真正热爱过、付出过的人,都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



我们为爱而来,不能因恶而走。
因为所有种种,不过喜欢。





评论(36)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