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子

记得当年草上飞

【豆茶联文】很高兴遇见你 Chapter.1

Chapter.0


蔡徐坤x朱正廷
范丞丞x黄明昊

纯属虚构 ooc归我 他们属于自己 谢谢大家






1

【“据统计,全世界只有20%的人每天逛花店,买最好的花,送最爱的他……”】

“买个屁!”黄明昊气愤地塞了一口爆米花,
“送花给男人的都是猪头,特别是当你男人是个木头!”

“好好好不买。”



【“一年逛两次海澜之家,每次都有新感觉!海澜之家,男人的衣柜!”】

“脸还不是那样一张脸!”黄明昊气愤地丢出一颗爆米花,
“长得帅又怎么样!我早看厌了!”

“好好好厌了。”



【“听说下雨天,巧克力和音乐更配哦……这一刻,纵享丝滑…”】

“我辛辛苦苦亲手做的巧克力,你还嘲笑它不好看。巧克力跟音乐不配,我看你跟我也不配。分手,绝对要分手!我现在就打电话,诶我手机呢,我靠越想越生气,这爆米花能不能扔了怎么碍手碍脚……”

“好好好扔掉”

……

“哎不能扔黄明昊冷静!”蔡徐坤放下手机死死抓住黄明昊的袖子,

“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丞丞跑不了,你俩吵归吵,别真闹上了啊。”

“谁跟他吵架了。”黄明昊嘟哝着放下手里的爆米花桶,
“我跟他没话好说。”

“行行行没吵。”
蔡徐坤盯着手机屏幕手指翻飞,
“你们也就小情侣拌拌嘴,过两天肯定又好了。”

“呵呵坤哥你不要装作很懂的样子了。”黄明昊扬起下巴超大声:
“母胎solo蔡徐坤?”

“你这孩子越来越不越来像话了啊,要不是正廷不敢看恐怖片,我至于跟你在这大眼对小眼吗。”蔡徐坤嘴上飞快地还击着,手上的动作却是一顿,抬头坏笑着看了一眼黄明昊,


“你是不是也不敢一个人看??”

“我才不怕呢!我又不是朱正廷!”

“你可拉倒吧,以前在大厂的时候,哪次晚上不是我来你们这串门你们全寝室吓的直哆嗦。有次看完第二天正廷买佛珠你买圣经……”

“啊哈哈哈坤哥你看这电影院的椅子不错啊你看这红皮多有质感。这个天花板设计感也不错啧啧啧。”黄明昊抬头45度角看天装作无事发生,
“电影怎么还没开始,这广告也太长了吧。”

“谁叫你这么早来。”

“酒店里无聊嘛…坤哥你手机玩啥呢,这么好玩。”

“没…没啥啊哈哈哈。”蔡徐坤迅速的关掉屏幕,笑的一脸阳光灿烂,

“电影马上开始了啊,我关掉了。”

“怎么鬼鬼祟祟的。”黄明昊小声嘀咕。

真没啥!




“传说……在半夜十二点,关上室内所有的灯,准备好比较干净的白碗和白纸,在纸上按碗的大小画圆,写上你需要的信息,四人围坐在桌子旁,闭上眼睛,每个人将一根食指放在倒扣的碗中心的同一侧边缘,口中默念,就能请出碗仙……”

“你有命请有没有命赶!这种游戏你也敢随便玩!死了两个还不够吗!”

“碗仙碗仙,请您回去……碗仙碗仙,请您回去……”


漆黑的电影院里似乎穿过阵阵阴风,昏暗迷离的光线在屏幕上不断交错,配合着惊悚的画面响起沉重又阴森的音乐。穿着校服的女孩在楼梯上慌张地奔跑着,然而身后却不断传来缓慢清晰的脚步声……

“嗒——嗒——嗒——”

“如果你请不走碗仙,那它可能会,也带走你……”

音乐的节奏开始越来越急促,悠扬的提琴声此刻却越发带着诡异的气息。黄明昊和蔡徐坤紧张地盯着屏幕,手里的爆米花也忘了吃。女孩身后的黑影变得越来越近,扶梯上的金属扶手反射出黑色的长发,此时,在转角的镜子上,突然出现一张布满鲜血的脸!!

“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黄明昊转身抱紧蔡徐坤的胳膊,死死闭上了眼睛,

“血,全是血!”

“黄明昊……”

“不要松开我!”

“那什么……”

“不要让我睁眼!”

“电影……”

“一般恐怖而已!但我还是个孩子不要让我看血!”

“电影停了好像出故障了连灯都打开了!!”蔡徐坤超大声,“幸好我们包场了,不然今天热搜榜就是#黄明昊电影院放声尖叫#。”

“切……”黄明昊失望的睁开眼睛,
“难得出来看个电影还碰上故障,真倒霉。”

“没办法咯,看不了电影就回去吧。”蔡徐坤站起身拉着黄明昊起来,两人又叽叽喳喳商量起晚上吃什么。蔡徐坤还惦记着朱正廷让他带奶茶,转头随意地瞥了一眼出口,却看见那里有个隐隐约约的人影。

“黄明昊,看后面。”蔡徐坤眯起眼睛仔细观察,
“好像是私生。”

“我靠不是吧,这也要跟??”黄明昊没好气地看了一眼,确确实实看见了一个穿斗篷的身影,“随便他吧。”

“行拿上包走吧。”

“……坤哥,包……”

“嗯?”

“我刚刚放后排了。”

“……”
“不见了。”

“愣着干什么追啊!”

“站住,别跑!!”


工作日中午电影院没什么人,也方便了他们在电影院里追赶。很难解释为什么夏天还有人穿着黑色的毛呢斗篷捂着严严实实,但蔡徐坤和黄明昊显然没有心情揣测那位神秘人的小癖好。包里除了卡和现金还有身份证等重要物件,如果真被他拿走了,真是比麻烦还要麻烦。转眼间已经跑了十分钟,可那人的脚步却丝毫没有放慢,兵分两路后蔡徐坤只见那人的身影越来越远,最终消失在走廊尽头。

懊恼着自己还是追丢了,只能把希望寄托于另一边的弟弟身上。蔡徐坤正考虑着要不要报警,却看见黄明昊拎着两个包走了过来。

“人没追着,但是在厕所门口发现了包。可能害怕了吧,这年头奇怪的人真多。”黄明昊略带一丝嫌弃地拿出纸巾擦包,提醒蔡徐坤看看包里少了什么没有。

“少是没有少,倒是多了些什么……”
蔡徐坤迟疑着从包里掏出一个制作精美的怀表,古铜的材质上刻着华丽又繁杂的花纹。整个怀表极具历史气息,但黑色的指针还在辛勤地工作着,轻轻发出“滴答滴答”的声响。

“背面好像刻了些什么。”黄明昊侧着脑袋观察,“是字母吗?”

“是英文。”蔡徐坤转过怀表,

“Nice to …meet you?”





……







“Nice to meet you,我是一六一六一一六号系统,很高兴为您服务。”

睁开眼睛时蔡徐坤发现自己站在一个不知道哪里的地方,四面八方都是浩瀚无垠的宇宙星辰。无数闪光碎片不断在他四周划过。隐约记得他之前站在电影院外面的走廊上和黄明昊研究一块来历不明的怀表,可他现在在哪儿。

“您好……?”

四面无人,蔡徐坤只好试着与他听到的那个声音回应,
“我这是在哪儿?我在做梦吗?”


“820号玩家,您没有在做梦。”
刚刚的电子音再次响起,
“我是您此次任务的专属系统。准确来说,你现在处于一个与现实世界和平行世界相连接的时光隧道。我们在LOFTEST世界检测到有关您的大量脆皮鸭文学存在不合理剧情,以至于已严重影响了宇宙间的运行秩序。现在请你前往各个平行世界进行修正。”

“什么是……脆皮鸭文学?”蔡徐坤努力接受着脑中接收到的信息量。

“就是以你和你的队友们为角色写的小说故事——”

回忆起偶尔听粉丝们说到的“ABO”“信息素”和她们微博上“声嘶力竭”的“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蔡徐坤觉得自己瞬间明白了几分。

“是不是只有完成任务后,我才能离开?”

“完全正确。你的每一个平行世界都有相应的任务,完成任务后你能得到相应的奖励。平行世界每过一个月现实世界将过去一分钟,所以为了尽早回归现实,请努力完成任务哦。”

“那来吧。”
在了解了自己的现状后,蔡徐坤本着早完成早解脱的心态,淡定的接受了这奇妙的时空之旅,

“第一个任务是什么?”

“在故事《霸道皇上别爱我》中,皇上范丞丞因为发现太傅朱正廷有龙阳之癖而三观崩塌,从此以后不理朝政整日混沌度日。而作为丞相的你,就负担着重振朝纲的重任!”系统一下子来了情绪,电子音都变得澎湃起来。

“然后呢?”蔡徐坤津津有味地听着系统讲着故事。


系统震惊地发出一声电子音惊呼,感叹当队长的男人接受能力就是不一样,随即继续装作冷静地说道,“但因为作者挖坑烂尾,丞相你死在出使邻国的路上了,国家灭亡,皇上殉国。为了不让被坑的读者天天气到不想轮博,你的任务就是——“

“把邻国干掉?”

“把太傅掰直。”

“那么新章节,《我国绝对都很直》即将开始,祝您任务顺利。”

“——Nice to meet you.”








我们搞到真的了


TBC.






我想你是爱我的
下一章Hshk冲鸭!!@花时花开 

评论(61)

热度(15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