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子

记得当年草上飞

【卜要搞鬼】Bro我有点喜欢你

卜凡x小鬼
不有趣的流水账
开心就好 谢谢大家



中午的廊坊静静悄悄,被誉为全厂最吵的果然寝室却出奇的安静。
空荡荡的房间里不见人影,只有小鬼戴着耳机坐在电脑椅上转啊转,头上的脏辫跟着一甩一甩,脸却拧巴成了麻花。

他是在写歌。

之前节目里开玩笑要写《徐圣恩是我们的》,结果后来还真的摸着摸着写了出来。

【谁谁谁,是谁那么抢手。
新鲜的pizza都想品尝两口
当他要走进
呼喊着号令
圣恩他来临时开瓶洋酒】

歌一出来在廊坊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杰哥笑的变成胡巴,徐圣恩哭笑不得的没了眼睛。来串门的范丞丞Justin乐的抄了一份词回乐华传唱,徐圣恩的大名再次回荡廊坊大地。

大家都很高兴。
只有一个人好像不是很高兴。

姗姗来迟的卜凡走进门,看见一大堆人围在小鬼周围,仗着自己的高个子一下挤到了中间,一手把小鬼揽进自己怀里。
脏辫在卜凡脸旁蹭来蹭去,小鬼却不知怎么有点心虚,想把歌词藏起来,却被对方一下夺了过去。
山东人清了清嗓就开始念,一口海蛎子味儿的普通话却念着念着变了调。

“你还挺能耐。”
哈士奇好像一下变成了狼,在小鬼耳旁“cici”地磨着牙。


那天后小鬼不知道哪儿又触到了这条青岛大尾巴狼的神经,只是对方饭也不愿意跟自己吃了,天也不跟自己聊了,凑他面前都不伸手打几下了。小鬼摸不着头脑只摸着脏辫,想来想去跟精明的温州人请教,对方叼着范丞丞给买的鸭脖,同情地看了看他。

“你给卜凡写过歌吗,这不明眼人都瞧得出来。”

“吃醋了呗。”


一米九二的大老爷们,还吃兄弟的醋啊。
老爷们归老爷们,96年的卜凡凡还觉得自己是个宝宝。

小鬼想来想去不知道怎么哄,决定还是给对方也写首歌。在宿舍蹲了一早上,硬是一句都没憋出来。

“艺术来源于生活…”
小鬼痛苦的翻倒在床上,
“卜凡来源于哪儿啊…”


【Hey bro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
你高大威猛的像只野兽
这种身高差真的让我有点难受
之后你却怎么占据我整个宇宙】

卜凡这人性格和长相一点关系都没有。

第八次被卜凡按到地上的小鬼这样想到。

初见时觉得对方高大又高冷,一袭黑衣加一条大金链子,怎么也是个酷Guy。谁知道熟了以后一嘴大碴子味儿,看见经纪人就龟缩,一到他面前就装横。

“王琳凯!你这啥名啊哈哈哈,你瞧见没,人网上都喊你琳琳公主。”

“你卜凡凡就好听啦!你害不害臊!还叫自己小凡凡。”

“咋啦!咋啦!我就喜欢!”
面前的人形哈士奇得意的撅起嘴,把头往这里凑了凑,可恶的身高梗玩了一遍又一遍,小鬼想了想,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就跑。

其实寸头真没什么好摸,一点都不软,刺刺的好扎手。
不过小鬼喜欢看卜凡一下子炸毛,指着自己喊王琳凯,追自己两圈最后像提小鸡一样把自己抓住。

小鬼还有个秘诀,如果卜凡要打他,他凑过去装作要亲他,卜凡就会害羞,别过脸一边说“干啥呀你”,一边很心虚的松开手。

其实卜凡打人一点都不重。
小鬼就是想听,打完后过一会儿卜凡又会别别扭扭的过来问他,疼不疼啊。

后来的很多采访里小鬼老提这事儿,说卜凡老打他。其实好多时候都是他自己招来的。回答问题的时候也老提卜凡的名字,粉丝说他怎么满脑子都是卜凡。他自己想了想,还真是。



【Hey bro再见你是在半兽人的教室里
压力太大让你不再像自己
但我想说没关系
因为我会一直陪你练习到夜里
All right
歌声有没有唱进你心底】

卜凡这个人其实还挺要强。

小鬼知道他很喜欢rap,但卜凡的实力刚开始还没那么行。

模特出身对于rap的专业还是差一截,比起像小鬼的游刃有余,卜凡有时还有点吃力。

练习《半兽人》的时候,小鬼哑了嗓子,发不出声,rap的part大部分放到了卜凡身上。其实小鬼当时还有点难受,不过想了想,只要队伍效果好,就没关系。

那时卜凡一下瘦了好多,脸色不好,连眼窝都要陷了进去。
小鬼也不知道怎么劝,只能默默坐在他旁边。

晚上的时候,小鬼偷偷来到练习室,半夜的练习室还灯火通明,卜凡一个人坐在角落,手机里放着歌。
小鬼坐过去靠着他,两个人听着音乐打着节拍,空荡荡的教室只有音乐和卜凡的rap声,小鬼的手轻轻打在卜凡的腿上,对方跟着认真,还说“你拍重点儿。”

11:30的全时依然开着门,从练习室出来的两人蹲在门口吃关东煮。从寝室出来的小鬼只穿了一件t恤,在里面的时候没感觉,现在才觉得冻得发抖。卜凡把自己的坤音定制羽绒服脱下来盖到小鬼身上,原本就长的羽绒服一下就拖了地。

像穿了裙子却莫名暖和的小鬼看看也穿的单薄的卜凡问了一句“你咋办。”卜凡低着头没说话,被烫到舌头才嗷嗷叫出声。

“我不冷。”
“要不你的热汤再给我喝一口。”



后来他们又一起在同组好多次,多到小鬼都只能感叹是命运的安排。他们还是很默契的一起练歌,在夜晚一起坐在练习室的角落。一起去全时买关东煮,看着对方烫到嘴就笑。

夜晚有时有星星,有时有月亮,边上的路灯照着他俩并肩的影子,在地上拖得很长。


【bro我知道你也很容易哭
有时动不动就掉泪珠
能不能永远把你的笑容停住
这是我想跟上天打的赌】

等发手机的时候,小鬼有偷偷去看坤音的团综。
第一期被大家夸成“穿金戴银”,后来的贫民窟男团真相也早被揭露。看着卜凡为了一个饼要跟队长分家,骑个小黄车因为个太高不得不委屈的蹲在上面,一个月工资因为迟到只剩200,小鬼对着手机笑出声。

其实艺人这条路不好走。
小鬼不知道卜凡当初是怎么好好的模特不做,想不开要去男团。
训练视频里卜凡被经纪人压腿都压出了眼泪,过一会儿还要逞强说不疼。在公司的排名老是垫底,却还每天精神振奋的去练习。

不过幸好,这个傻大个一直没放弃。

小鬼也有碰上过卜凡哭。
60进35淘汰赛后,练习室空了一大半。他们组走得最多,小一班只剩下光杆班长加一个学习委员纪律委员。

“管不了同学我这班长还有什么意思啊。”

别组调动后,重组的小一班又轰轰烈烈的吵了起来。新加入的成员其实实力更强,但摆在他们眼前的是太短的训练时间,与别组已经整齐划一的进度相比,他们连动作都记不住的情况,实在令人不能乐观。

小鬼其实心里也没底,这个情况也让他不知道怎么办。下意识地望向卜凡的方向,却看见对方低着头走了出去。

“怎么了卜凡?怎么回事?你说话呀卜凡?”
小鬼紧紧跟在卜凡身后,对方却不回答,只是不住拿袖子擦眼睛。一路两人进了卫生间,关了隔门,小鬼才看到卜凡在哭。

“朱匀天他走之前可喜欢这歌了…要是他看见我把团搞成这样…他非恨死我。”

卜凡哭起来的时候眼睛是通红的,却还使劲憋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大大的个子看上去却那么无助,像一个找不到路的小朋友。

小鬼只是轻轻抱住他,拍拍他的背,
“没事的凡子,一切都会好的。”
“我一直跟你在一块儿呢。”


这句话是真的,后来卜凡也有哭过,小鬼也有掉眼泪的时候。还好的是,一个人哭的时候有另一个人抱住他,跟他说,我在呢。



【我们都知道这条路不好走
困难指责都会让人难受
但我会一直握紧你的手
能不能一起把这梦想坚守
这份爱 我拥有】

一晃眼比赛已经到尾声了,眼见终于就要落幕。送走了一些兄弟又是一阵感伤,但快到眼前的决赛却不容人多想。比赛前还有一场见面会,看着第一次穿着制服的自己,小鬼感慨良多。

没想到会来参加这种比赛。
也没想到会得到那么多喜欢。
没想到能走到最后。
也没想到能遇见卜凡。

一定是见面会的时候环节太过煽情,才让小鬼有点想哭。一路从99个人走到20个,到最后会成立的九人组。从自信到出现迷茫无措,从单打独斗到拥有一帮好兄弟,小鬼其实有好多话想说,一到开口却又哽住。

下台的时候卜凡过来拉他的手,递纸巾让他别哭了。小鬼不想让他看见自己哭的,拐着弯儿的转移话题,
“你干嘛在台上说最害怕的人是我?”

“可不害怕你吗,那么皮又不忍心下狠手揍,每次气的要死还得哄着。哭了还逞强,我可太怕了。”

“不哭了啊,我答应你回去给你削苹果吃。”

“我没哭!”

“卜凡…”

“咋啦。”

“一起出道吧。”

“行。”




有些故事开始就没错。





回忆一阵阵涌上心头,小鬼突然觉得才思泉涌。手下的笔哗哗的在纸上滑动,连过了饭点也不知道。终于快到了结尾,小鬼放下笔伸了个腰,宿舍的门却“啪嗒”一声打开了。

“王琳凯,吃饭没?”
卜凡探进身,几天没和小鬼讲话让他觉得不太自在。到了食堂没瞧见人影,朱星杰说过他一个人窝寝室不知道干嘛,卜凡不放心来一瞧,可真是不知道在干嘛。

“没吃呢!一起!”
小鬼慌张的把手稿一盖扔下笔拽着卜凡就走,卜凡还有点好奇回头去看,小鬼扯着他,喊着吃饭了啊!

“你这一天天整啥呢花里胡哨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不告诉你!”

几乎已经完成的歌词静静地躺在桌上,最后几句的笔墨还没有干,字也有点急。不过写的很用力,一笔一画都仿佛带着真心。


……
【终于我们对彼此越来也熟悉
手机也永远不对对方关机
彼此都能忍受怪脾气
bro 我想我有点喜欢你…】

Bro 我有点喜欢你。

  END.





评论(76)

热度(22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