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子

记得当年草上飞

【豆茶联文】很高兴遇见你 Chapter.3

Chapter.0    chapter1.  chapter 2


蔡徐坤x朱正廷

范丞丞x黄明昊

 

本故事纯属虚构 ooc归我

 

 

“扑通——”

身体比脑子快的蔡徐坤此刻跪在地上还有点懵,只感觉脑中的系统都震惊地弹出好几个对话框。理智提醒他应该开口说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幸好旁边的大臣官员都已经一窝蜂地涌了上来,个个满脸痛心疾首,

 

 

“皇上,和亲之事并非儿戏,男男和亲,这成何体统啊!”

“皇上,贾国近年来国力强盛,与我国和亲实乃友好之举。小王爷虽然无继承大统的可能,如此这般……让贾国觉得我们目中无人,怕是有交战之险。还是派公主和亲为妥啊皇上!”

 

“朝政为上啊!皇上!”

 

 

我觉得这国家还不算完啊。

蔡徐坤感动的在心中默默流泪。

 

系统:你有没有听说过,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哦不对我不是说皇上是老鼠屎……反正,诶呀你自己看着办嘛~

 

谷歌娘你矜持一点。

 

 


“你们这是……”坐在龙椅上的范丞丞显然没料到下面的官员竟然有如此大的反应,头疼的扶了扶额头,

“可要公主,朕登基不满一年,哪有什么子嗣可言。朕唯一的姐姐也已许配婚事,你们难道要朕棒打鸳鸯不成?”

 

棒打鸳鸯不行,强弯直男就合理吗!

蔡徐坤低着头与系统吐槽,

 

“这小皇帝也太随意了吧?我丞相尽心尽力辅佐他这么久,他说嫁就嫁??”

 

“不然让你来干嘛”系统同情地用虚拟数据看了看他,突然恍然大悟到,“你不会就是死在出使贾国的路上了吧?”

 

……

 

“我要就这么结束任务了,会怎么样?”蔡徐坤看似风云不惊地跪在地上,心里却是循环了八百遍巴比龙。

 

系统:我会鄙视你。

 

鄙视我干嘛啊去鄙视作者啊!


系统:绝对不能轻易认输哦!蔡小葵!加油!

 


坐以待毙绝不可取,据理力争尚有回旋余地。

虽说这皇上的脸还是他熟悉的不得了的弟弟,但天子自带的威严和这具身体本能的反应还是让他抬头的时候不禁心中抖了抖。然而任务绝对不能这么结束,为了宇宙的爱与和平,为了早日与朱正廷解开不合的真相,蔡徐坤狠了狠心,缓缓起身——

“皇上臣觉得……”

 

“臣觉得不妥。”

 

系统!系统你听见天使的声音了吗!蔡徐坤激动地对脑中的系统尖叫,

 

系统:好了好了我知道是太傅在讲话了。

 

只见太傅大人身穿官服,气质清冷,行走间似三步生莲,眉宇间似梨花点点。他这一开口朝廷皆静,在上面兴致缺缺的小皇帝也一下子抬了头。满朝目光都聚集在了太傅大人的身上,如果这时有人注意下倒霉的丞相大人的话,就会发现他看向太傅的目光特别炽热——

 

“先不提丞相大人身居要职,对待政事也一向是尽心尽力。若贸然令丞相与小王爷和亲,国家许多事务一下子会无人分担,恐怕朝堂大乱。再者小王爷是否好男色还不得而知,还请皇上三思……”

 

“哼,若不是太傅大人好龙阳之癖,皇上怎会一时失了理智?这等劣行,天家难容。男男和亲,不合礼数!”旁边一位年事已高的官员忿忿不平地冲了出来,花白的眉毛都气到扭了起来。

 

 

这个大人怎么那么凶?

蔡徐坤小声的跟系统议论,“太傅长得那么好看还这么说他呀。”

 

系统:你以前对太傅的态度也比这好不了多少。还有这位大人以前是你的老师,为稳固朝纲才退休又返朝的,你个小白眼狼。

 

“我不知道嘛。”蔡徐坤尴尬地挠了挠头,抬头一瞧,只见原先的老丞相和范丞丞的争辩更甚,两个人的脸都气成了猪肝。旁边的议论声也是此起彼伏,其中不乏对朱正廷龙阳之癖的指责与轻蔑。既心疼又无可奈何的蔡徐坤望着前面朱正廷依旧挺拔消瘦的背影,脑中一个主意冒了泡,

 

“系统,我觉得我们该有一点点的默契。”


系统:我办事,你放心。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蔡徐坤闭上眼狠狠心往前一扑,死死抱住朱正廷的小腿。

 


 

 

 

感觉有一点点丢人、

被系统消去知觉的瞬间蔡徐坤似乎听到了众人惊呼传唤御医的声音。

 

然后被抱住的朱正廷似乎顿时一惊。

 

还踢了他一脚???

 

惨啊。

 

 

 

 

 

 

 

 


【丞相府】

 

“水……水……”蔡徐坤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头晕目眩,喉咙也像被灼过一样痛。明明只是拜托系统帮自己暂时晕过去而已,醒来的反应怎么那么大。

 

系统:你醒啦?

 

系统你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真的跟大病了一场一样吗??

 

系统:这个,嗯……一点小小的副作用而已嘛哈哈哈不伤大体,而且这样的话,就算后面有人来看你也不会穿帮是不是!

 

我信了你的邪。

 

 

蔡徐坤虚弱地靠着枕头缓缓坐起,感叹自己刚到这世界就莫名其妙的大病了一场。任务还没有进展,自己却已经倒下。府里的消息倒是传的很快,他刚醒便有小厮冲了进来,随即后面黑压压跟了一片人。里面穿的最体面的应该是他府里的管家,蔡徐坤整理了下脑子的记忆,虚弱地喊了一声李叔。

 

“大人,你可算是醒了。”李叔看着他,满眼都是焦急与担忧,

“太医说您是积劳成疾导致的伤寒发作,再加上肝火郁结这才晕了过去。皇上准了您三天的假期,您可要好好休养才是。”

 

 

看来这丞相真是一直以来被皇帝气得不轻。蔡徐坤默默地和系统聊天。

系统:哎,可不是嘛。

 

关心完他的病情,李叔又尽心尽责地汇报起府里的大小事务来。通常蔡徐坤上朝时府里的大事小事都交给了管家打理。除了府内,丞相还有许多钱庄饭庄类的家产,蔡徐坤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只晓得不停的点头说好。

 

“别的倒也没什么,只是今天酒楼那来了个吃霸王餐的客人。奴才看他衣着不凡,却是身无分文。说是钱袋在仆人身上走散了,问他是哪家的人却也不说。这城里的大户人家奴才也都认得,看他行踪诡异,想来还是带上来给大人定夺。”

 

我看就是个私自出游的纨绔呗。

蔡徐坤漫不经心示意他们带人上来,心里却想着和朱正廷的约定。好不容易迈出第一步下朝约到了他,还是被范丞丞搅和完了。

 

怎么现世和平行时空弟弟们都要打扰他们谈恋爱呢!

怀春的丞相大人满脸忧伤,在下人们看来,却是又在担心朝政。

 

我们大人真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啊!

 

 


“你们这些刁民,放开我,我自己会走!不就是一顿饭,等小爷出去把你们那破楼也给买下来!”

远处传来吵吵闹闹的声响,蔡徐坤便知是人到了。这般言语,果然是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蔡徐坤懒洋洋地直起身看了一眼,只见此人清新俊逸,气势不凡,衣着华贵,五官精致,玉树临风,翩翩年少。一看便知是——

 

 

卧槽。

 

黄明昊???

 

惊恐的丞相大人还以为自己是病的出现了幻觉。

 

 

突然耳边传来小厮急急忙忙跑进来通报的声音。

“大人!太傅大人来访!”

 

 

卧槽。

真守约。

 

修罗场啊。

 

 

Tbc。





经历了卡文和丢文档的Tdz终于发出来了TT 给大家跪滑了

其实这章还是挺水的 看Hshk怎么接吧 爱你 @花时花开 

评论(30)

热度(10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