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子

记得当年草上飞

【夏至应至21:00】你发间的落花

【乾坤正道】你发间的落花
糖豆子文章汇总

大家好!我来了!
期末月实在是太忙了…说好的文艺三十题结果一点都不文艺…
弃了前一篇然而这一篇也很烂 给策划和大家跪滑了 
也许暑假有机会给大家看Tdz的文艺文学?

写的很赶很急 dbq别骂了
全是我编的 随便看看叭
ooc归我 谢谢大家



0)

“早上好!”
“早啊!”
“Good morning~”
“早饭吃啥?”
“Hey what’s up 这里是你的油条+大饼。”

“早上好。”
朱正廷迷迷糊糊地从房间走出来,拉开椅子时还一脸困倦,

“是葱油饼吗?”

“哥,你昨天没睡好啊?”


“有点。”朱正廷拍拍肩膀,

“昨天半夜又开始掉花瓣。”

“掉的不多,不碍事。”
蔡徐坤仔朱正廷旁边坐下,递给他一杯豆浆。


“也不知廷哥这病什么时候能好。”王琳凯眼明手快地夹起最后一根油条,笑嘻嘻地对上范丞丞不服气的眼神,

“现在还是觉得掉花瓣很神奇。”


“说不定以后还会掉别的。”
朱正廷笑了笑,往豆浆里加了一勺糖,

“比如那什么。”

“你们想喝茶叶吗?”





1)
朱正廷是一个星期前得上的落花症。



据当时第一发现人王琳凯回忆,他这辈子都没有搞过封建迷信,而那天的遭遇,确实是让他信了这个邪。

“Hey 这里是你的Li Ghost’小鬼,
现在我站在队友房间的门前。
既然值日表把我排到这一天——
yo扫把就是我手中镶金的98k。”

快乐病毒即使轮到大家最深恶痛绝的值日也改不掉他的好心情,况且只差远处地上几片白色的纸片,他就能圆满完成今天的任务。


“嘿哈!”

纸片应声落入畚斗。

然而一阵微风吹起,旁边又冒出了两片。



“嘿哈!”

漏网之鱼也落入法网,眼见就能顺利收工。

但是一个恍惚,角落里又飘出几抹白色。

王琳凯这下来了脾气,扔下扫把蹲到角落用手恶狠狠地捏起小纸片,

“别让我知道是谁那么大人了还撕纸玩!”

“幼稚!”


然而地上的纸片竟然肉眼可见地又多了起来。

一片。
两片。
十片。

等等。
手感不对。

王琳凯用指尖细细摩挲了下,凉凉的,滑滑的,仔细一看,还都是规则的圆弧形的。

花瓣?

王琳凯猛的抬起头,正想找个人问问,却惊恐地发现,坐在前面沙发上的朱正廷,一边悠闲的吹着电扇,一边有无数的白色花瓣,纷纷扬扬地从他身上落下来。

王不见王,鬼倒见鬼。
王琳凯又揉了揉眼睛仔细瞧。


“鬼啊!!”


前面敷着面膜的朱正廷,一脸疑惑地转过了头。







2)


“所以说,正廷哥是得了落花症?”

陈立农认真地扶了扶眼镜,用手机搜索着信息,

“我有在论坛上找到关于落花症的信息诶。上面说,落花症是由于天体运行轨道出现百年难得一见的偏差,加上温室效应对北极冰川的影响,全球海平面上升和股市持续下跌导致生物多样性遭到破坏,为了保护珍稀品种能够繁衍,出现了落花症这一病例。”

“这么说,正廷哥能掉的品种可能还不止一个?”

黄明昊转过头一脸期待地看向朱正廷,
“哥,后天就是母亲节了,那什么,我想给我妈送两朵康乃馨…”

“……”

“Justin,我还没说你啥呢,你脸皱的跟苦瓜一样是怎么回事?”

“……”

“哥。”
“你没说你还能掉小仙人球。”
黄明昊一脸生无可恋,

“扎我jio了。”






3)

【有一个得落花症的朋友是一个怎样的体验?

@CFF西西西:我先来!有一次我说他的衬衫怎么那么老气地像我奶奶的,我哥刚要伸手打我,你猜怎么样,从他头上掉下几片红牡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惨了忘记匿名了,他应该看不到吧??)

@叫我李狗蛋:别的也没什么感觉吧,那些花我也认不出来。就是做值日实在太烦了,花瓣老扫不干净。不过现在他男朋友把全宿舍的扫地都包了,就很nice~

@温州炸丝汀:哎,可别提了。那天我们赌他今天掉什么花,从迎春猜到玉兰,再到那杜鹃开满南山。我的压岁钱全压上了,你们评评理,这个季节掉腊梅合理吗??合理吗??

……

【回复:

【回复:

【回复:

……


徐坤看了会沉默,正廷看了会流泪。
蔡徐坤和朱正廷默默地关掉网页,看向缩成一团的几个弟弟,

“正廷得了落花症,已经很苦恼了,你们怎么还这么幸灾乐祸?”

“坤哥,道理我们都懂。”

“可你能不能先把地上那几个香包捡起来,从你口袋里掉出来了。”

家暴的视角,都为他聚焦。

蔡徐坤尴尬地把东西往自己身后藏了藏,向朱正廷摆出一个灿烂的笑脸:

“正正那什么。”

“我觉得茉莉的特别好闻。”






4)

人的习惯能力,总是让人觉得可怕。就像离开家久了,人就会忘记妈妈做的菜的味道,被虐久了,就能毫不在意队长的双标。
不知不觉,朱正廷已经得了半个月的落花症。
大家从一开始的惊异和不敢置信,到都能面不改色地择出菜盘里的花瓣。偶尔粉丝拍到带花瓣的路透,还能一脸镇定地告诉他们:

“我们新学的魔术,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然而是蔡徐坤先发现的异常。

先是朱正廷掉的花瓣越来越多,甚至到了坐下来吃个饭起身都挪不开脚的地步。胃口也越来越差,几天下来人简直瘦了一圈。下巴尖了许多,连带着那双眼睛越发亮亮的闪。


“多吃一点。”蔡徐坤又夹了两块肉放到这朱正廷的碗里,

“我看你这几天又瘦了。”
“没胃口,吃不下。”朱正廷怏怏地放下筷子,
“你们多吃点,我先回房间了。”

“正廷哥最近是怎么了?”
“没事儿,吃饭吧。”

蔡徐坤的筷子举到一半,

“怦!——”
远处重物倒地的声音。
几人眼神一对,推开椅子就往里面跑。

“正廷!!”
“哥!!”

房门没锁,被蔡徐坤一脚踢开,随即像有成千上百片花瓣急速地穿过房门向他们扑来,几片花瓣蒙在口鼻,蔡徐坤却隐隐闻到一丝腥味。

朱正廷倒在地上,像被花海淹没。





5)

“我应该多教教农农玩手机的。”黄明昊红着眼睛坐在沙发上,

“这样他就记得刷微博的时候,要点击全文的。”

这样他们就会早点知道,描述落花症症状的最后一行:

“得落花症者,两月之内被花朵吸尽营养,最后死于花中。”


蔡徐坤只留下一句,替我跟经纪人请个假就跑了出去,走到一半却又返了回来,手指紧紧抓着门框,指甲都泛着白。


“听好了。”
“我不在的时候。”
“好好照顾你们廷哥。”







6)


蔡徐坤是五天后回来的。
回来的时候他整个人都风尘仆仆,想是特意上了妆,却是连遮瑕都盖不住的黑眼圈。平时最在乎的发型也乱的不行,像鸡窝一样顶在头上。打开门的时候弟弟们都很激动,却见他颓然的神色也不好意思问。蔡徐坤慢慢走到椅子前顿了顿,身体重重的往下一砸,似乎是想开口,但还没说出一个字,就用双手死死捂住了脸。


像是被围困的野兽发出低低的悲鸣,也许是顾及大家的情绪,蔡徐坤用力压住了声音。呜咽声似乎从远处传来,又沉又低,可他们还是从他紊乱大声、又断断续续的呼吸声中,听清了那支离破碎的几个字:

“正廷…”

“你别出事儿…”

“你别走……”








7)

两个月的期限来的很快,像是死神举着镰刀慢慢向他们靠近。朱正廷不肯告诉家人,蔡徐坤也拗不过他。
只是他最近睡的越来越多,房间里的窗帘久久地没有打开过。蔡徐坤推掉了所有通告,每天寸步不离地陪在朱正廷身边。只是朱正廷的力气越来越少,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轻。大多时候蔡徐坤也只是轻轻地抱住他,在他睡着的时候仔细拿掉他头上的落下的花瓣。


“虽然花瓣挺好看的,但还是希望,来的时候既然是干干净净的…去的时候…也什么都不带得走…”


“不会的。”
蔡徐坤吻住朱正廷手上的佛珠,



“其实头发上的花瓣不拿掉也挺好看。你看,一片片白白的,像不像我们一夜之间到白头?”

“你胆子那么小,连看个鬼片都要去庙里求这个,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走?就算这些花想带你离开,我也要死死求佛祖,让我跟你一起。”


还有一句话蔡徐坤没说出口。

要么拿我的命,来换你的。






那天晚上朱正廷倒是特别精神,抱着蔡徐坤的脖子不肯睡觉。人不停地蔡徐坤身上蹭来蹭去,直惹的他闹火,

“你身子不好,别调皮啊。”

“蔡徐坤,你好久没亲我了。”

“你亲我一下,我就给你…”

“给我什么?”

“给你掉九十九朵玫瑰花?”






8)


今天是两个月的最后一天。
平常总是吵吵闹闹的饭桌上今天安静的吓人,每个人都专心致志地注视着自己面前的那碗粥。像是一片祥和,然而早饭却没有一个人动。范丞丞先举起了筷子,却又是抖着放下。

眼泪滴滴答答地掉进碗里。

“都不许哭。”黄明昊拉了一把范丞丞,

“坤哥说过的,都不许哭。还又要是正廷哥看见了,他又要笑你了。”

“我没哭!”范丞丞吸吸鼻子,
“Justin你眼睛那么红干嘛?”

“诶你这个人…”

“吱呀”一声,走廊深处的房间缓缓打开。
蔡徐坤挪着步子走出来,满脸痛苦,像是一棵病入膏肓的杨柳,随时可能扑倒在地。


“坤哥,坤哥,正廷哥他……”

范丞丞和黄明昊倒是一下都没了吵架的性质,眼泪像坏了开关的水龙头。蔡徐坤沉痛地摆了摆手,把头猛的往桌子上一撞——





“你们早饭吃的那么清淡??”
熟悉的声音传来,朱正廷又穿着他那件Gucci红牡丹衬衫,理直气壮地插着腰站在后面,


“我想吃葱油饼,放里脊肉的那种。”








9)

被强制回家探亲的陈立农五分钟后拉着行李箱打开了门。


“各位!我回来了!给大家带了凤梨酥和牛轧糖哦!”

“咦,正廷哥,你不掉花瓣啦?”

“哦对了忘记告诉你们了。”

“那个说得了落花症两个月就会死的微博被人以不实信息举报了。”

“我原来台湾的电话卡,打不进大陆的电话诶。”





“陈立农。”
已经哭到失声的黄明昊咬牙切齿地开口,

“或许,你忘了我们有微信吗??”





10)

两个月的落花症就像他们生活中一场惊心动魄地插曲,偶尔回想起来,还有一点心有余悸。朱正廷再也不用担心走两步就被花瓣淹没了脚,蔡徐坤也不用每天夹着万宝路却又下不手点。
宿舍又恢复了往日的吵闹与活力,比如此刻,第三届“Ninepercent吃鸡不带朱正廷大赛”又隆重拉开了序幕。


“等我扫完地就来!”
王琳凯挥着扫把向他们招手,又连忙加紧了手下的速度。

“啊…不用扫花瓣的日子真幸福。”

王琳凯哼着小曲儿,在地板上做了个滑步。
“咦,这是什么。”

王琳凯紧紧盯着蔡徐坤的背影,不详的预感慢慢爬上他的脊梁…

从蔡徐坤的脚后,滚出几个果子。



“你们又来?”


“靠!————”




END.





【看了评论后Tdz吓出一个小剧场:


蔡徐坤:听说zdjj们都是千手观音?          

朱正廷:???

朱正廷:你想干什么?

朱正廷:器官买卖犯法的。

蔡徐坤:…

蔡徐坤:我想把陈立农看到的那条微博举报给反黑组。

              bsxx 给我卡死。



下一棒交给@奶盖甜廷 辛苦啦!

评论(54)

热度(1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