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子

记得当年草上飞

【Lion hearted 00:00】养狮

大家好好久不见

是真的好忙啦而且感觉自己真的写不出东西了TT

真的写得很烂给大家跪滑了 啊也不知道在写写啥


反正大帅哥的生日要开开心心

比去年要大一岁 身价不止翻一倍





蔡徐坤x朱正廷

本故事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


下滑看Tdz超菜文学TT








0.


I laugh in the face of danger. 

 

I laugh in the face of the danger love.


……



每个少年心中都曾有一只狮子,要如何让它成长为森林之王。

 

 

 





1.



“亚洲狮,才两个月大。早上才从印度那送过来的。”

 

“不小了。”

园长眯着眼睛瞧着笼子里的小狮子看,幼狮气盛,被关在铁笼里暴躁的转来转去,用还不甚锋利的狮爪重重地挠了下铁杆,

“站起来得有小半个人那么高。”

 

“还是只雄狮。亚洲狮现在可不多见。”

 

“再大点,都能跟着雌狮子捕猎了。从草原来的狮子,啧。精神。”

 

旁边的人不再吭声,跟着园长一起瞅狮子,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园长年轻的时候一身胆,老了倒是生出几分稳重来。蹲了半天也没说话,好一会儿才站起身,吩咐人把幼狮带下去。

 

 

“要顶靠谱的人来养。”

 

“可惜了,草原的狮子。”

 

 

 

 

 

 

2.

朱正廷接到指示的时候还有点紧张,站在饲养房门口一时间连手都不知道放哪里好。他原先是马戏团的舞蹈演员,现在行业一直不景气,团里要减人。团长拉着他的手夸了他半天,最后介绍他去了马戏团合作的动物园。

 

 

 

临走前朱正廷只背了个包,内隔层装着他最宝贝的舞鞋和练功服。本来团长说要给他结最后一次奖金,他没要。

 

“正廷,你跳的好,跳的好。”才五十几岁就已经头发花白的团长拉着他的手,佝偻的背像一座弯弯的桥。

 

 

巴士离开城镇向郊边开去,朱正廷坐在窗边挥手和团长告别。车变成越来越小的影子驶进阳光里,排气管吹动尘土在空中扬起一阵黄色的障。就像朱正廷在舞台上,最后飞起的衣摆。

 

 

 

 

 

 


3.

“狮子不好养,认生。两个月也已经记事儿了,放野外马上能咬角马。”

经验最丰富的饲养员李叔和朱正廷一同在狮房旁转悠,给他讲养狮的注意事项。这个新来的小伙子年纪很轻,做事却很细致踏实。像狮虎一类的猛兽一般不让新人养,怕出事。但园内最近人手不够,思来想去,还是他最妥当。

 

“野生狮子来的少,自然就金贵。只是野外的毕竟不能跟家养的比,像一般马戏团狮子,都是上数三代都长在动物园里的狮子,打小没见过杀生。这血性啊,就随着血缘一道埋咯。你看看这小狮子,虽小,眼睛可傲着呢。”

 

“它要凶起来咬你你就给它打麻醉剂,往脖子旁的肉一扎,现在还没长出鬃毛,好扎得很。不行还有电警棍,但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被电过的动物,非生心病不可。”

 

朱正廷还是紧张,穿好了饲养员特定的衣服也不敢进去。李叔拍了拍他的肩给他打气,鼓励他进去看看。朱正廷鼓足了劲探头一望,瞅见一只也不过狗大的小狮子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

 

 

 

 

朱正廷一下子松了口气。

 

什么狮子,就是一只乖巧可爱大猫猫。

 

 

 

 

 

 

 

 

 

 


4.

人狮对峙,剑拔弩张。

 

朱正廷拿着奶瓶和小狮子各执一边,两双大眼晴对着瞪。其实真走了进去朱正廷也不怕,说是狮子,在他眼里不过也是个离了爹娘的孩子。他从小一看到毛茸茸的东西就心软,更别提还要喂奶的幼狮。小狮子离了熟悉的环境和狮群不习惯,蜷缩在角落不肯出来。朱正廷试探着往那边靠,小狮子转过头冲他一声吼。

 

朱正廷九岁离家学跳舞,一个人在外面摸爬滚打长大。所幸一同学舞的哥哥姐姐和老师都宠他,一直把他放心尖儿上疼。只不过还是免不了晚上一个人在被窝里想家,半夜迷迷糊糊睡着了梦里还要喊妈妈。

 

 

“你是不是也想家?”

 

“嗷呜~嗷呜~”

大脑斧,小西几。

朱正廷蹲在地上歪着头笑,朝小狮子露出一口白白的牙。

 

 

 

 

虽说是夏天,但郊区早晚温差还是大。白天的动物园到处是游人的欢声笑语,晚上树影重重,倒显得有些阴森,伴随着野兽此起彼伏的嗥叫,还平白生出几分恐怖出来。朱正廷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吱吱呀呀的木板声伴随着已经有些年头的空调机发出轰轰的声音。,左躺右躺,还是怎么躺都睡不着。掀开被子下床,朱正廷左踱右踱,还是拎着热水瓶和奶瓶往狮房跑。

 

 

狮子不像人娇贵,一天要吃三顿,但一天一顿还是起码的定量。还没脱奶的幼狮更扛不住饿,再不喝奶,一定会变成一具饿殍。朱正廷站在门口偷偷看,小狮子的步子越来越慢,到最后竟像醉汉一样步履踉跄,咕咚一声趴倒在地,发出低低的求救声。

 

 

“宝宝,宝宝。”

朱正廷不顾地上脏,冲过去就把幼狮搂在怀里。小狮子已经没了再叫唤的力气,爪子软软地搭在朱正廷的腿上。朱正廷打开奶瓶冲奶,自己尝过后才把奶嘴往狮口里塞。

 

“宝宝不急,不急,慢慢吃。”朱正廷一边喂一边哄,又不知狮子是否会像婴儿一样喝吐奶。奶瓶受气压所限喝的慢,小狮子吃的急,两只前爪死死抱住奶瓶,后肢还不停在朱正廷大腿上扑腾。一下子按压过度,奶顺着奶嘴挂到狮嘴旁的绒毛上。朱正廷伸出手背去擦,歪头看见小狮子黑宝石似的眼睛瞅着自己。

 

 

“宝宝,宝宝,我也不能一直叫你宝宝。给你起个什么名字好?”

 

狮子跟人一样,吃饱了便生出几分倦怠来。

 

 

“猫叫咪咪,狗叫旺财,狮子叫……辛巴?”

 

小狮子惓惓地打了个哈欠。

 

 

“山上有四十shi只石狮几,山后有四十shi棵死涩柿子树!”

 

“辛巴!”

“石狮子!”

 

小狮子伸出爪子将指甲收进爪鞘,用肉垫虚虚给了朱正廷一掌。

 

 

 

 

 

 

 

 

 

 

5.

“你们听说了吗……哎,我早觉得他有点怪。”

“就听那小子不正常,先是去什么马戏团跳舞,后来又跑到动物园来。还名校大学生呢,这么多年书真是白读了。”

 

“听人说…那小伙子怕是不太正常,好像是喜欢男的。”

“不是吧……”

“我觉得他人还挺好的…”

“人心难测呀……”

 

朱正廷抱着食盆往狮房走的时候听人凑在一堆聊天。顿了顿还是自个走自个的。August长得快,往朱正廷身上一扑能把他压趴。它不喜欢辛巴这个名字,不管朱正廷叫多少遍还是不理他。八月来的小家伙就叫August吧,这么叫,它倒是会抬头看他几眼。朱正廷蹲在狮房里看它吃肉,狮头埋在食盆里使劲咬。

 

“August,你说做人怎么这么难。”

朱正廷把手放在它头上揉它的毛,看见他的大猫皱起胡子又嘿嘿地笑了出来。August边嚼肉块边发出咕噜噜声音,抬爪抓住朱正廷的手。

 

“嗯?你才多大,爪子倒是比我手还大了。”

 

朱正廷牵着August热乎乎的肉垫,另一只手捏捏它的脸。

 

 

“每天穿的娘里娘气的,亏的他养的是狮子,不是男人……”

 

 

“哎哎哎,回来!”

August扑到铁丝网旁,一跳就是几尺高,扒着网洞一声狂吼,铜铃大的狮眼死死盯着外面看。

 

据说在草原,三个月大地幼狮便可跟着母亲外出狩猎,特别是像山羊豚鹿这样攻击力不高的食草动物。

 

一掌掴下去,掌掌毙命。

 

 

 

 

 

 

 

 

 

 

6.

“你等会儿,把狮笼打扫一下后把这个送去。你也辛苦啦,等会儿早点休息。”

“好,你放心。”

朱正廷拿着抹布在水房和狮笼间跑来跑去,想了想还是直接扯出了一根水管,打开水龙头就有涓涓的水流。天气热了August越发懒得动弹,四爪朝天,袒露着肚皮,尾巴没精打采的甩动着,不时发出几声哼哼。朱正廷擦笼子擦得满面大汗,见它这么舒服,眉毛一挑便起了坏心眼。

 

“都说猫怕水……你怕不怕?哈哈哈……”

 

水管一扫过August便惊觉地爬了起来,接连连忙迈着步子躲。狮子甩起毛倒和狗无异。晶莹莹的水珠甩了朱正廷满身。朱正廷还要弄他,August装作发怒去咬他的手,碰到皮肉的一瞬间却是缩了牙,用嘴唇和舌头虚虚地含着。朱正廷笑的肩膀都在抖,双手捧住狮脸,把自己的额头和August的靠在一起,鼻子碰上湿漉漉的汗。

 

“他们说你有脾气,可我不怎么觉得。我有时觉得你能听懂我说话,有时又觉得不能。但我总觉的你是能和我心意相通的。我知道,你有时吼他们是为了我出气,你一直陪着我。”

 

狮头在他手里摇来摇去,用前爪抱住了他的脚。朱正廷搂住它的脖子,当年的小家伙,现在也是有着雄狮鬃毛的大狮子了。

 

“嗷呜。”

 

“其实我倒希望没遇见过你,你还是一只大草原上驰骋的万兽之王。你还要跟你喜欢的母狮子在一起,生一窝小狮子。”听到这里August烦躁的抬爪拍他,朱正廷抱住他不肯放。

 

“你知道吗,我从小想做个舞蹈家。可是人生总有很多变故,我们都一样。”

 

 

 

 

“我好久没跳舞了。”

 

“我跳给你看好不好?”

 

 

 

 

 

August只是一只狮子,狮子怎么看得懂跳舞呢。

 

August只是一只狮子,狮子怎么看不懂跳舞呢。

 

August只是一只狮子,狮子怎么听的懂朱正廷说话呢。

 

August只是一只狮子,狮子怎么听不懂朱正廷说话呢。

 

 

朱正廷旋转的动作依旧轻巧的像一只陀螺,抬手的动作柔的像一条绸缎。他好久没跳舞,他有点忘了脚尖要怎么摆,他有点忘了手要举多高。第几个小节的时候该转身,音到哪里该半跪。可哪有歌呢,只有夏间烦人的蝉鸣声扰人午间的清梦,哪有灯光呢,顶毒的日光照的朱正廷睁不开眼。他凭着身体的记忆舒展,他在脑海中唱给自己听。

 

 

他可以忘记无数个日夜在练舞房的苦痛,可以忘记获得无数次荣誉的欣喜。把学校里同学的嫉妒讽刺声都漠不关心,把那双推他下台扭伤他脚的手也当作不存在。

 

 

 

可哪有观众呢。

 

这有观众呢。

 

August的眼睛紧紧地跟着朱正廷的动作上下起伏,连有蚊蝇叮在了它的鼻子上也毫不在意。如果狮子会说话的话,它会说什么,或许用狮子的话来说,朱正廷此刻像一只掠过池塘的白鸟,也像一只停在树上的蝴蝶。朱正廷扇动着翅膀,带它回到千里之外的草原。

 

那片本该属于它的,浩瀚无垠的土地。

 

 

 

 

 

后来朱正廷在August面前跳过很多次舞。

 

谁说狮子看不懂跳舞呢。

 

谁说狮子,

 

不懂他呢。

 

 

 

 

 

 

 

 

 

 

 

7.

“你平时就住这样的地方?这是人住的地方?”

范丞丞走进屋子,一脸不敢置信。

“你是下乡知青做上了瘾,还是非得在这地方献爱心?”

 

“刚开始黄明昊说我还不信,朱正廷,你有完没完了,先是跑到什么劳什子马戏团和狗熊跳交际舞,再跑到动物园当饲养员喂狮子。叔叔阿姨让你从小学跳舞,是让你在这糟蹋的吗?”

 

“丞丞,不是,你听我说。”朱正廷抓住范丞丞的手,“都是我自愿的。”

 

 

“你自愿也好,不自愿也罢。我答应黄明昊的,今天必须带你回去。”范丞丞拽着朱正廷的手就把人往外带,

“那些东西都不要了,别收拾了,回去再买。”

“我练功服还在外面晒着呢……”

 

 

“以前的朱正廷,不合脚的舞鞋不穿,不合身的练功服不要。大了要再买,小了也要再买,你现在跟我说你要那些破烂玩意儿,跟我回去……”

 

 

 

 

“就说他跟男人不干不净,上次来了个长的像学生的,今天又来了个公子哥样的。保不齐后面还跟着多少人呢……”

 

“你就每天听这些鬼话?”走丞丞靠在门边上,眉毛皱的能打结,“他们算什么东西。”

 

“这种话我不会听,你也没必要生气。”朱正廷拉着他,“喂狮子怎么了。我走了August怎么办呢,他虽是一只狮子,但也通人情啊……”

 

“我去找你们园长给你辞职,你要收拾就收拾。”

范丞丞松开他往外走,

 

“我记得,我的正廷哥说过要当舞蹈家。”

 

 

 

“狮子不该关在牢笼里。”

“你也不该在这里。”

 

 

 

 

 

 

8.

虽然赶过去的时候已经听到了消息,但真的看到眼前那一幕的时候朱正廷还是腿一软差点摔倒地上。

 

四面都是尖叫声,场面一片狼藉。August坐在地上,眼里全是杀意。血,都是血。那几个嚼过朱正廷舌根子的工作人员躺在地上,已经惨不忍睹。

 

 

有人断了手,有人断了脚。伤的轻的只是带了几条血痕,最重的那个脖子都被撕扯开了,不断地淌出血来。August满脸是血,锋利的指甲闪出银光。眼睛,鼻吻,下巴,鬃毛,胡须,都挂着血。现场新鲜不已,凶手无路可逃。

 

 

朱正廷看向August的眼睛,一如初见时那样干净,那样好看的眸子。只是黑眸中像是带了火,刹那像要把一切吞噬。

 

 

“August!你怎么能咬人?!”

朱正廷声音打了颤,话都说不利索。范丞丞扶着他不让他摔倒,旁边有胆小的饲养员已经晕了过去。来去的医护人员抬着担架匆匆忙忙,有人说要报警,也有拦着不让的。

 

 

 

 

 

 

“这畜生,还敢咬人了,快快,用电警棒把它电晕。”园长带着保安队赶了过来,

“我管你是什么东西,这一棍子下去,呵,包管你吃不了兜着走。”

 

“园长,园长。”

朱正廷拉住保安,

“园长我求你,别电它,别电它。”动物园特制的电警棍有一千多伏的电压,即使像狮虎这样的猛兽,被电击的瞬间也会立即失去意识。等醒来后神经和大脑收到严重挫伤,一定会变得痴傻呆笨。

 

“还好没闹出人命,August也是无心之失,它,它很乖的,没人去招惹它,它不会主动出手的。医疗费和所有损失我们会承担,不要电它,不要电它。”

 

朱正廷字字恳切,“园长,别电它,我求求你。”

 

 

“这几个人平日就知道说三道四不做事,我看是连狮子都忍不下去,要替天行道。”

范丞丞站在一旁冷哼一声,把保安拉开。

 

朱正廷蹲下来跟August招手。

August站起身,慢慢走了过来。

 

往日它总爱蹭朱正廷的腿,今日不知道是怎么了,也许是觉得血太脏。它温顺的看了朱正廷一眼,用舌头舔了舔朱正廷的掌心。

 

痒痒的,刺刺的。

 

朱正廷的眼泪一滴一滴砸下来。

 

也许是它感受到了今天的再见,所以用这么惨烈的方式,来跟他离别。

 

 

再见,再见。

 

 

 

 

 

你是万兽之王。

你该是天边的太阳。

 

 

 

 

 

 

 

 

 

9.

“今天的演出大获成功,真真是座无虚席。”

 

伴舞的小姑娘们欢脱的在后台跑来跑去,笑声带起一阵阵银铃。朱正廷靠在化妆台上一边笑,一边拿着化妆棉卸妆。他回到舞团已经三年,重新回到首席的位置,巡演从海外海内走了好几轮。他似乎天生属于舞台,就像狮子天生属于草原。

 

 

 

“今天是巡演最后一场,我们几个给你定了酒店庆祝,你快点啊。”

范丞丞和黄明昊的声音通过听筒,在电话那头催促。

 

“马上马上。”

 

朱正廷拿着衣服急匆匆往换衣室跑,

 

“正廷哥,外面有人找你。”伴舞的一个姑娘拉住朱正廷。

 

 

“诶呀,范丞丞黄明昊,我跟你们说了我很快,不要来接我…”

 

 

 

阳光处站着一个人影。

 

一头棕发像草原上奔跑的狮子竖起的鬃毛。

 

 

 

我们年轻时都像狮子一般无畏。

我们永远无畏。

 

 

 

 

 

 

 

……

 

 

 

……

 

 

 

……

 

 

 

 

 

……

 

1.

“正正,干嘛呢。”蔡徐坤从浴室里走出来,一边走一边用干毛巾擦着头发,

“看得这么认真。”

 

“诶呀你把头发擦干了再上床,甩我一身水。”朱正廷从一叠书稿里抬起头,

 

“看剧本呢,讲的是一个青年养狮子的故事,好感人。”

 

 

 

“你可拉倒吧,你还演养狮子,你吃柿子差不多。”坐在旁边一边和黄明昊联机打游戏的范丞丞忙不迭地抬起头,还不忘嘲笑朱正廷几句,

 

“范丞丞你是不是找打,小狮子很可爱的好不好。”朱正廷转过头瞪了他一眼,把剧本往蔡徐坤手里塞,“你看看。”

 

“嗯嗯是不错。”

蔡徐坤坐到朱正廷身后把朱正廷报在怀里,下巴靠在他肩膀上使劲嗅。朱正廷的浴袍宽松的不得了,蔡徐坤抱着抱着,又有些心猿意马起来。

 

“让你看剧本呢你手放哪儿呢。”朱正廷又转过头毫无威慑力的瞪了蔡徐坤一眼,“他俩还在呢。”

 

“我们什么都没看到,你们继续。”黄明昊低着头,“诶范丞丞你是猪啊往右跑右右右……”

 

 

“我看着呢看着呢。”蔡徐坤说是说着,手却越发不安分起来,“情节生动,剧情离奇,描写细腻,感人肺腑。这页我看完了,你翻一页。”


 

剧本最后一页只有寥寥数笔,故事到此已经结束。

最后的插图是狮子被送回了草原,站在石头上威风凛凛。

 

 

火红的鬃毛像燃过天边的太阳。

 

狮眼流光溢彩,不怒自威。

 

 

 

 

 

 

蔡徐坤目光与插图中的狮子相对,狮子像是真活了一般,栩栩如生。

 

 

万兽之王。

 

 

END.

 

 

 

 因为不是单枪匹马,所以别怕绽放光芒。下一棒交给 @老徐SAMA 

我给大家拖后腿了TT

 

 


评论(93)

热度(288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