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子

记得当年草上飞

【豆茶联文】很高兴遇见你 Chapter5

昨天被Lof搞死了…
今天再试试 一定要发出去啊【躺

豆茶联文】很高兴遇见你 Chapter5

【豆茶联文】《很高兴遇见你 》目录汇总



自己逛青楼
=消遣。

两人结伴逛青楼
=团购消遣。

男朋友逛青楼
=劈腿。

邀请自己的男朋友结伴逛青楼。
=变态。

给佬邀请自己的男朋友逛青楼。

……

=非常变态。



蔡徐坤第一次后悔,是走进青楼的那一刹那。

说的时候还觉得没什么,真坐在一群莺莺燕燕中才真觉得不自在起来。虽然此时的朱正廷只是平行时空里与他同为官员的点头之交,但看着这张熟悉的脸坐在旁边,蔡徐坤还是觉得有些不习惯。
四周各种香味熏得他鼻子直发痒,旁边女子们招呼揽客的声音也如腌制地过头的蜜饯,腻的蔡徐坤胳膊冒起一片鸡皮疙瘩。风尘之处,自是善于揣合逢迎。难得一下迎来两个看似权贵的客人,老/鸨更是越发招呼地勤来。各种风情各异的妓/女一窝蜂地涌进包厢,直叫蔡徐坤无法招架。


相比蔡徐坤的坐立难安,旁边的朱正廷倒是显得自在了多。只见他友善地挡开了所有敬酒示好的女子,淡定自若地斟茶品尝,对桌上的糕点更是饶有兴致。云片糕滋润细腻,芙蓉糕松软甜香。板栗酥入嘴即融,盘丝饼酥脆清口。京城第一大青楼果然名不虚传,饮食比起学宫里的竟也不显逊色。朱正廷吃的赞不绝口,甚至思索起能不能等会儿打包带走。一扭头却见邀他前来的丞相大人像是如坐针毡,心神不宁。

蔡徐坤:系统系统,怎么办。
系统:你一个给佬在紧张什么啊!你再不说话朱正廷要吃的撑死了!



这边蔡徐坤还在和系统东西扯皮,朱正廷已经拿起了手帕擦嘴。朝廷事务繁多,朱正廷也真没时间再与蔡徐坤过多纠缠。出手阔绰地扔出钱袋,便打发了所有姑娘出去。方才还熙熙攘攘的包间顿时安静了下来,蔡徐坤这才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朱正廷正要开口说话,却见蔡徐坤下意识地抓住了自己的手,又立刻慌张得松开。

系统:你这个人怎么每次话还没讲,就对人动手动脚??
蔡徐坤:不好意思,习惯了。


“丞相大人。”朱正廷清了清嗓子,又如朝堂上一副清冷的模样,“你邀我来这青楼,原本还以为有什么大好春光要与下官分享。却见丞相大人如坐针毡,不像美人在怀,倒像要迎债主上门。”

“太傅说笑了。”蔡徐坤尴尬地掐了自己一把,暗自感叹这时空里朱正廷的嘴竟这样厉害。系统提醒他别忘了任务,可眼下这般光景,别说把太傅掰直了,就是跟他说话蔡徐坤都觉得够呛。

“今日朝堂一闹,丞相大人倒是感觉和以前不太一样了。”朱正廷倒也不在意,拿起茶杯自己顾自己地又喝了一口,眼神却越发悠远起来。

“其实今日,原本想借女色再试探太傅大人的心意。太傅大人一表人才,若是没有那事……恐怕太傅大人是全京城女子的梦寐以求的如意郎君了。结果我倒是慌张起来,让太傅看笑话了。”


“无妨。你是何用意,我又岂会不知。丞相大人出身名门,这样的市井之地,自是没有来过。我自幼在民间长大,见的人多了,见的事儿也多了。娶了女子又如何,抛妻弃子,薄情寡义之人比比皆是。既喜好男人,何必平白耽搁他人一生?这样无担当的人,下官不屑。我喜欢男人,既无做出伤天害理之事,也不曾扰乱他人姻缘。即使日后老死家中,业余时间旁人无关。丞相大人又何苦处心积虑,多加干涉?”


“太傅大人也是性情中人。”两人既撇开了往日的偏见坦诚相见,蔡徐坤看向朱正廷的眼神也越发真诚。现世之事暂放,此时此刻,他倒真觉得自己是个心系百姓的丞相来。

“太傅爱女子也罢,爱男人也罢。其实龙阳之风城中盛行,就连朝中官员,在府中偷养小倌的也不在少数。只是皇上自幼视你为良师益友,事事皆听你教导。你的事对他影响颇大,太傅大人喜欢男人还是女人我自是不该多管,只是担心皇上无心政事,朝纲不稳。就像贾国小少爷的事……”

“原来是这样。”朱正廷叹了口气,拿起茶杯的手又放下,

“今日这番田地,我也有责任。若不是我,皇上也不会这样任意妄为。适才小王爷反应如此剧烈,若真如此和亲,怕是战事不可避免。明日上朝,此事必须再议。”


不提还好,一提蔡徐坤便觉得头又痛了起来。搞定一个朱正廷已是难上加难,再加上了一个性情大变的小皇帝,连带着王爷也不省心。偏偏这两个最吵闹的弟弟还摇身一变成了皇亲国戚,真叫他苦不堪言。


蔡徐坤:等等,我靠,因为他俩的cp名叫皇权富贵,所以这文里他们还真成了天潢贵胄?这不公平!
系统:你和朱正廷的也不赖啊,乾坤正道,多么朗朗上口!
蔡徐坤:所以我会得到……?
系统:一颗为了天下黎明的忠臣之心和一身浩然正气啊!
蔡徐坤:……
蔡徐坤:今夜我是流泪猫猫头,我不骂人,我只是流泪。


眼见蔡徐坤又变得愁云密布,朱正廷只想他还是为了和亲而烦心。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以表宽慰:
“和亲之事还未尘埃未定,王爷也不愿意,那此事便还有扭转余地。丞相大人一心为国,兢兢业业,若真是嫁去贾国,岂不是我国之失。没了你朝政之事无人分担,那皇上可舍不得。就算皇上舍得,百姓也不舍得。”

朱正廷的嗓音还如现世无异,让蔡徐坤想起许多次与他相伴谈心的时候。无论是出道前还是出道后,每每遇到烦心事,都是朱正廷让他在压力之中还尚有可躲避之地。舞台妆的朱正廷明媚动人,可此时一袭黑发,简戴玉冠的他,眉眼之间似是有多了几分柔和。

蔡徐坤感觉心中仿佛有什么隐隐作响。

世人皆道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 ,碎冰碰壁啷当响。可我只知道无论我身处何地,你都是那唯一一道,解我忧愁,予我心安的独家药方。



“纵使皇上百姓舍不得,整个天下舍不得。”


“那你。”

“舍不舍得?”





系统:等一下。
我是让你来掰直太傅的。
可我怎么觉得你把丞相的人设也给弄弯了啊??

听听我说的吧!








青楼的包厢中各怀心事,旁边街上的客栈内也是风起云涌。从丞相府出来后黄明昊似乎就有了心事,不再吵着巡城游玩,只窝在房里玩弄着一个九连环。他特意早来几日原有目的,却不想阴差阳错进了丞相府,倒把他原有的计划全打乱了。

“一个个做事那么不小心,逛个街还能走丢。”
“王爷。”黄明昊刚要埋怨,只见一个侍卫走了进来,伏在他耳边说了几句。

“我才离国几天,就有人等不住了。”黄明昊一声冷笑,把九连环放在了桌上。提笔写了几字卷成纸条,绑在信鸽的腿上飞了出去。又嘱咐人递帖子去丞相府,相定明日进宫面圣。和亲也是无奈之举,没想到这皇帝如此荒诞,竟想把丞相指给他做王妃。素闻丞相才能过人,忠心耿耿,没想到一眼就认出了他。他有意在旁人面前装疯卖傻,他们还真把自己当不谙世事的孩童糊弄。夜观天象这种鬼话,他才不信。


“一别数年,没想到你竟真如传言所说,成了个糊涂皇帝。”黄明昊死死盯着已略显陈旧的九连环,抓着桌子的手却不断发紧,指甲泛出淡淡的白。


“你不记得我也好。”

“至少这样日后真的兵戎相见,我不至于顾念当年那点情分。”

“下不了手。”





TBC.



@花时花开 

评论(33)

热度(6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