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子

记得当年草上飞

【最佳时刻20:00】小情鸽

【乾坤正道】小情鸽


对不起卡文两天的tdz来给大家滑跪了ˊ_>ˋ

真的写得很烂 但我的祝福是真的

随便看看 谢谢大家

我好菜但是ktszd

下一棒 @夜月星辰 





0.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鸽。

唱着朱正廷催稿的曲折。



1.

催稿的第十八天,朱正廷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日了向日葵了。

《K-and-T》的金牌作者蔡徐坤,年轻有为,文采斐然。不仅文章写得好,人更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传言家世也非常神秘,简直是玛丽苏男主小说典型标配。自从签约了他的专栏后杂志的销量就与日俱增,毫不夸张,他就是神话他就是光。

就是有一点不好。

太爱拖稿了。

今天必须拿到稿子。

站在蔡徐坤小区楼下,朱正廷暗下决心。





2.

“蔡徐坤你注意了,房间里面的蔡徐坤你注意了。朱正廷我又来催稿了,朱正廷我又来催稿了。今天不管你家是停电了爆炸了,水管漏水煤气泄漏了,你头痛胃痛角膜炎了,你都必须交稿,再重复一次,你今天必须交稿…”

门应声而开。

?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蔡徐坤竟然知道给他开门了?

朱正廷喜极欲泣“你今天…”

“小编,我失恋了。”




3.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这里的徐坤有点糟。

地毯上歪七扭八躺满了酒瓶,沙发上丢满了皱的像咸菜一样的衬衫。整个房间弥漫着浓厚的酒气。蔡徐坤挠了挠乱成鸟窝的头发,自暴自弃地往沙发上一摊,

“有点乱,你随便坐啊。”

蔡徐坤一抬脚又踢翻了一罐空啤酒,

“我等会儿叫家政来收拾一下。”

没想到长这么帅还会失恋啊。

朱正廷靠在玄关旁上同情的想。

真是苍天有眼啊。

“你说什么?”蔡徐坤又走到冰箱前拿出一罐黑啤,拉开拉环发出“pu”地声响,

“什么有眼?”

糟糕,内心的os竟然出声了吗。

朱正廷拉了拉自己已经不甚整齐的西装领带,朝蔡徐坤露出八颗牙齿的微笑,

“我说那人有眼无珠。”




4.

“我喜欢他很久了。”

蔡徐坤坐在沙发上,仰头喝下一大口,

“他一直不知道,以为我们才刚认识。其实我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他了。然而痴情只能感动自己,每一年的情人节我都买了一大束玫瑰花,然而都只是丢在角落看花瓣都枯萎而已。时至今日我终于决定放弃这段无解的感情,但还是盖不过失恋的伤心。”

“我是个甜文作者。”蔡徐坤真挚地看向朱正廷,“如果我自己的感情生活不顺利,我又怎么写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呢?”

“你说的有道理。”朱正廷坐在蔡徐坤对面,严肃地点点头,

“其实这件事你早该来找我。”

“?”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是开花店的,可以给你打八折。”





5.

请问番茄炒蛋,是应该先放番茄还是先放蛋。

朱正廷拿着锅铲,谨慎地思考着。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我觉得你说的对。”蔡徐坤靠在厨房门上,赞许地点了点头,

“但是小编,你确定你会做饭吗?”

“说出来不怕你知道,我以前在澳洲和朋友合开过餐厅。”

思考再三后朱正廷利落的用刀切开番茄,说时迟那时快,汁水溅了他的白衬衫一身,

“当地居民都说我的番茄炒蛋非常正宗。”

“…我相信你。”蔡徐坤迟疑地看了看已经惨不忍睹的砧板,“或许你需要我帮忙吗?”

“不需要你可以出去了。我保证十分钟后你会吃到一盆非常完美的番茄炒蛋。”

朱正廷信誓旦旦的转过身,

“除非我叫你,否则你不要进来。”

“好的。”蔡徐坤转身离开。

“蔡徐坤。”

“嗯?”

“番茄炒蛋。”

“昂。”

“你家没有鸡蛋。”







6

点完外卖后,朱正廷和蔡徐坤又沉默地坐回了沙发上。

“感情是一件很玄妙的事,或许你可以不用那么悲观。”朱正廷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

“那首歌怎么唱的,离开错的才能与对的相逢。”

“那如果我以后都遇不到他这么对的人呢。”

蔡徐坤痛苦地捂住了脸,

“我每天闭上眼睛,感觉都是他的脸。”

“对对错错,或许没有那么准确的定义。”

朱正廷拿过茶几上的那瓶黑啤,也仰头喝了一大口,

“有时相比一段感情而言,最重要的是在那段感情中成长的自己和不断学习去爱与被爱的能力。”

“虽然这话很混蛋,但的确,时间会抹平一切的。”





7.

“没想到你对爱情有那么深刻的见解。”蔡徐坤轻轻笑了笑,

“感动的我都想交稿了。”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交稿?”

“唔再给我一首鸽的时间。”





8.

“电脑E盘里第一个文件夹。”

蔡徐坤揉了揉被朱正廷一拳隔着毛衣都感觉变红了的的胳膊,

“题目是214特刊。”

“如果你早说你写完了我可能会感动的跑楼下去给你买鸡蛋。”朱正廷大步迈进了蔡徐坤的房间,

“你都这么说了应该没有什么不能看的东西吧,那我等下拷完拔盘无情的走了。”

朱正廷一屁股在书桌前坐下,打开电脑解锁,顺利找到E盘,

“我看看你这篇题目叫…”

不太对。

他刚刚拿到电脑下意识填了自己的生日。

怎么开了。

朱正廷沉默地回头看了眼惊慌失措跑进来的蔡徐坤。

“朱正廷你听我说…”

“直男装基,天打雷劈。”





9.

“我不是直男装基。”

“我是真基。”




10.

“没有表白过的暗恋那也不叫失恋。”

“那叫单恋。”




11.

“我现在很怀疑你作为金牌作者的水平。”

“蔡徐坤,你是不是傻逼。

“傻人有傻福,我也想试试我有没有。”

蔡徐坤大步走到朱正廷面前用胳膊环住他的肩膀,

“医者不自医,而我写了那么多故事,却得不到一个你。”

“去年生日那盒手镯你送的?”

“是。”

“圣诞节我桌上的玫瑰花你发的?”

“是。”

“过年拜托主编匿名发的红包你发的?”

“是。”

“我第一次去你们杂志社投稿,我就喜欢上你了。后来主编让你来催我的稿,你说是不是命中注定?”

蔡徐坤紧张的握住朱正廷的手,

额头与他相抵,

“我觉得你是我的命中注定,那我能不能是你的万里挑一?”

“如果今天我没发现,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不说?”

朱正廷笑着拉过蔡徐坤的手,

“我现在觉得你是真傻逼。”




12.

一向最难搞的作者蔡徐坤,这回准时交稿了。然而朱正廷有事不能回来,拜托给了同事周锐。

周锐拍拍胸脯保证包在他身上,点开邮箱却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文件:2.14特别计划 来自08020318@163.com

1.通过抵死不交稿子吸引朱正廷的注意。

2.把他骗到我家来催稿。

3.装作失恋引起他的同情

4让他去开我的电脑发现其中的秘密。

5.事先把冰箱里的食材拿光这样就可以点烛光晚餐。

6.表白成功后…

周锐疑惑的点开通讯录,却听到话筒那边的朱正廷传来类似喘息的声音,

“朱正廷,你发的是什么东西。”

“好像发错了,你是不是傻逼??”

“喂?”





END.




情人节快乐

评论(40)

热度(12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